WaCare 首推醫界民眾共享平台「武漢肺炎報你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19 日 11: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Care 首推醫界民眾共享平台「武漢肺炎報你知」


近期武漢肺炎病毒(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 COVID-19)來勢洶洶,全球確診案例持續升高,部分國家更爆發社區傳染狀況,台灣累計到今日共有 22 例確診;然而目前疫情相關衛教知識來源廣泛、多數更缺乏醫學根據,為力求提供民眾正確的知識與訊息,「WaCare 我的健康社群」首推醫療專家與民眾共創的平台——「武漢肺炎報你知」,大力募集各醫療專業共同加入招募網站,擴大醫療防護網、安定的攜手對抗病毒!

「武漢肺炎報你知」透過共創共享的模式,以科技創新技術彙整健康醫療衛教影片,同時更設立疫情專屬即時論壇討論區,透過民眾提問、專家線上解答的方式,傳遞正確的健康醫療觀念;由於民眾反應熱烈、上站提問頻繁,平台日前更推官方 LINE 上線 (LINE 帳號:@wacare),藉由即時提供最新衛教內容、更方便民眾掌握目前疫情。

線上健康醫療知識結合線下社區推廣,共同傳遞武漢肺炎正確資訊、提升疫情識能

WaCare 執行長潘人豪談起創立武漢肺炎報你知的初衷:「知識,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平台的角色不在防疫與治療,而是強化衛教知識,透過民眾與專家共創共享的過程,傳遞正確知識,不僅提升民眾的健康觀念,更能安定人心,一同面對挑戰。」,希望能透過開放式平台、共創共享的形式,串連醫療端與民眾,共同建立起安定、無漏洞的醫療防護網。

「WaCare 我的健康社群」目前已累積超過 150 位醫療專家入駐平台,第一波段專家熱血參與的衛教影片陸續釋出,主題包括民眾最關心的口罩怎麼戴才有防疫效果陳思瑾護理師)以及近期寒假延長政策下,小朋友發燒咳嗽要如何妥善照護王怡閔藥師)等影片。

而若民眾在目前現有的專家回應中沒有找到解答,也能透過論壇討論區提出疑問,再由健康醫療領域的駐站專家進行親身回答、拍攝衛教影片說明,持續的提供最新的正確防疫知識,與民眾攜手安定的面對疫情、降低恐慌,舉例諮商心理師吳學治回應民眾疑問──如何順利排除對病毒的焦慮及恐慌感

除了線上串連醫療院所專家外,WaCare 更透過遠距平台在社區建立遠距衛教課程,提供社區長輩吸收健康知識,並協助遠距社區志工教育訓練的系統建構、落實偏鄉醫療服務;更預計於今年透過「WaCare  預防衰弱與延緩失能遠距健康促進計畫」,串連地方政府、醫療機構和地方部落文化健康站,提升偏鄉民眾健康識能、跨越城鄉差距,實現普及醫療。

WaCare 專家中囊括醫師、藥師、牙醫、營養師、諮商心理師、護理師、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師等完整醫療專業職能,具超過 150 位具合格執照之醫療專業人士提供線上諮詢服務與衛教課程;去年更與健保署合作健康存摺 SDK 串接,成為全台首家能夠存取個人醫療紀錄的健康服務提供平台,致力於打造更完整的遠距健康生態系。

截至目前,民眾透過 WaCare 累積線上醫療專業諮詢總量超過 700 次、諮詢時間累積超過 1,700 分鐘、衛教影片教學更有將近 20 萬次觀看!WaCare 透過結合醫療與科技、落實普及預防醫學的真諦,同時更受邀參與「APEC 醫療資訊分享國際研討會」、並至馬來西亞衛生部進行經驗交流分享,更獲得金峰獎最佳產品與企業之肯定,WaCare 期待持續透過產官學界的合作、建構醫界民眾共享的知識共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