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解決方案公司 Spatial 與多家 5G 電信商合作,提供行動 AR 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26 日 7:45 | 分類 xR/AR/VR/MR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 解決方案公司 Spatial 與多家 5G 電信商合作,提供行動 AR 解決方案


提供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的 Spatial 公司、VR 眼鏡硬體提供商 Nreal 公司宣布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日本 KDDI 和南韓 LG Uplus 三家 5G 電信商合作,利用 5G 提供行動 AR 解決方案,並將 Spatial 產品帶入 C 端市場。一個月之前 Spatial 剛獲得 1,4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德國電信、日本 KDDI 和南韓 LG Uplus 三家 5G 電信商將為 Spatial 的 AR 產品提供高頻寬 5G 網路。

未來使用 5G 頻寬的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將不受固定裝置和網路的限制,為用戶提供更複雜的 3D 內容及更廣泛內容格式。合作還會在電信商銷售平台銷售 VR 眼鏡硬體服務提供商 Nreal 的硬體 Light 產品、支援 Spatial 的 AR 應用程式 Android 智慧手機。

合作方共同期望未來蜂巢式網路 Spatial 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獲得更多使用者加入。雖然之前 Spatial 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可在其他平台(包括微軟 HoloLens、Oculus 耳機、Magic Leap One、蘋果 iPhone 和桌機)執行,但這些平台需要靠 Wi-Fi 連線和其他輔助硬體。

相比之下,與 5G 電信商合作,Spatial 和 Nreal 用戶不再受固定平台限制,在更大空間和更多場景使用虛擬實境裝置。

Spatial 的協作式 AR 解決方案可在幾秒鐘就將 2D 圖片轉為 3D 虛擬影像,此外還透過演算法將現實肢體動作和語音轉為虛擬實境的姿態和嘴唇動作。

「將對整個 AR 業吹起風暴」

Spatial 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可在用戶遠端開會時,將身邊環境與其他會議參與者分享。有 VR 眼鏡的用戶掃視房間四周,其他同事就能看到全息影像,並實現物理隔絕的情況下同場景互動。此外,Spatial 的 AR 解決方案還能為遠端會議每個人提供共用檔案、網頁、圖片等內容。

Spatial 首席執行長 Anand Agarawala 表示:「虛擬實境服務軟體公司與硬體支援公司及電信商的合作,將對整個 AR 業吹起風暴,就像 2000 年代高速行動資料和應用商店對手機產生智慧化革命,此次與 5G 電信商合作,將會使 Spatial 更強大。」

Spatial 獲得的 1,400 萬美元 A 輪融資將用於新產品研發,WhiteStar Capital、iNovia、Kakao Ventures 及 Instagram 聯合創始人 Mike Krieger 和 Zynga 創始人 Mark Pincus 領投。融資後 Spatial 總融資達 2,200 萬美元。

Spatial 由 Anand Agarawala(CEO)和 Jinha Lee(CPO)共同創立。兩者在 3D 用戶介面設計都有豐富經驗,Agarawala 支援 3D 桌面管理系統項目 BumpTop,Lee 則支援 SpaceTop,這是桌面管理系統計算的自然 3D 介面原型。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t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