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邊緣! 安提國際為企業打造「SparkBot」智慧創新方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2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企業部落格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決勝邊緣! 安提國際為企業打造「SparkBot」智慧創新方程式


在 IoT 物聯網潮流的帶動下,企業必須善用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以實現數位轉型,並進一步搶佔邊緣裝置智慧化的龐大效益與商機。為了協助企業實現此一目標,GPGPU 解決方案暨智慧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提國際(Aetina Corporation),特別規劃「SparkBot 計畫」以協助企業智慧生態圈軟硬資源整合的基礎下,能加速智慧概念的共享與創新應用的落地。

長久以來,雲端運算與大數據分析技術蓬勃發展,讓 AI 人工智慧成為不同垂直領域企業得以發展不同智慧創新應用,進而實現工業 4.0 與數位轉型目標的可行利器。物聯網時代的到來,大數據分析、AI 及機器學習提供更驚人且不斷激增的龐大資料量,傳統雲端的集中式運算架構已無法滿足物聯網裝置在本地端的超低延遲需求, AI 功能逐漸從「雲」邁向「端」,一時之間邊緣運算、邊緣裝置及邊緣應用的智慧化已成大勢所趨。過去企業一決勝負的主戰場,也從傳統雲端全面性地擴散到邊緣與端點裝置上。

從預先軟硬體整合加速應用落地到應用概念共享的解決方案:「SparkBot 計畫」

面對第二波的產業智慧化浪潮,安提國際深深體認到邊緣裝置智慧化的重要性,遂開始在相關產業積極進行相關部署與規劃,明確定位成「GPGPU 解決方案暨智慧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供應商。」

綜觀整體 AI 及邊緣運算市場,安提國際佈局已久,並一直扮演市場領先者的角色,除了提供如 PCIe 通用型加速顯示卡、嵌入式 MXM 圖形運算模組等可作為系統加速器的 GPGPU 產品之外,並提供以 Nvidia Jetson 模組為基礎的 GPU 運算平台,企業客戶能藉以輕鬆打造邊緣裝置 AI 運算系統。為了協助企業獲得更多資源以解決這些問題,安提國際提出與 Jetson 系列平台相關,並集結「軟硬體整合」、「加速應用落地」及「應用概念共享」三大主軸特點的「SparkBot 計畫」。

對此,安提Jestson 平台除了整合不同軟硬體外,並支援 ROS 機器人作業系統的整合,以擴大應用的可能性,同時也持續追蹤、集結更多實際應用成效與成功案例,以激發更大的創意火花。其中,實驗型展示機器人可說是「SparkBot 計畫」中的一大亮點,同時也是各種應用概念、創新想法以及產業應用雛形的具體呈現。最重要的是,透過不同展會上的展示,便能進一步將更多智慧應用的創意、概念與想法共享給其他人。不僅如此,實驗型展示機器人更體現了不同智慧概念的集結與統整,企業可以藉此結合不同智慧應用,以創造出更多不同創意的智慧方案。

涵蓋邊緣智慧化:全方位「點」、「線」、「面」邊緣運算機器人平台,打造無所不包的安提國際生態圈

▲今年的Embedded World,安提展會中專屬於「SparkBot 計畫」的展示區域,安提Xavier平台打造的機器人Surface行走於此,以自走車的概念為主,視為物流車智慧化的標誌。(Source:安提國際)

值得一提的是,安提國際在的「2020 年嵌入式世界大會」(Embedded World)中將透過實驗型展示機器人展示智慧物流的應用概念,包括倉儲環境控制與管理、倉儲機器人及自走車等。

▲2020年嵌入式世界大會,安提國際以Surface機器人展現高AI性能,Aetina Xavier平台專門針對VID(影像辨識)邊緣設備高解析圖像傳輸應用而設計,用於智慧物流及無人車的各項影像偵測應用。(Source: 安提國際)

在這場嵌入式物聯網產業界盛會中,安提國際將展出三種機器人平台,亦即以 TurtleBot Waffle Pi 和安提 Jetson AGX Xavier-AX710 平台組成的「面」(Surface)、TurtleBot Burger 和安提 Jetson TX2-AN310 平台組成的「線」(Line),以及 TurtleBot Burger 和安提 Jetson Nano-AN110 平台組成的「點」(Dot),來展示從最高 AI 運算效能,到軟硬整合並適用多重影像偵測需求,再到兼具高效能與低功耗之最小運算核心的全面性邊緣運算智慧部署案例。

▲安提國際研發三種機器人平台,透過點線面的應用,展開智慧物流的全新視野,打造跨產業智慧生態圈。(Source: 安提國際)

安提宜鼎合推Azure InnoAGE智慧管理  助攻企業搶AIoT 商機

邊緣裝置即將成為未來趨勢,延伸邊緣運算的智慧系統,後續設備管理、優化、維護成為一大挑戰,安提國際整合合作夥伴宜鼎國際所推出的InnoAGE,去年與微軟策略聯盟共同推出全球唯一內建整合Azure Sphere物聯網平台晶片的工業級固態硬碟,專門針對物聯網邊緣裝置智慧化管理而設計,可在邊緣裝置端導入頻外管理機制,支援乙太網路與Wi-Fi連線,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服務遠端控管資料更新、數據分析與資料安全防護等智慧化作業,適用於智慧販賣機、智慧控制攝影機與各類戶外聯網裝置,被視為今後企業搶占AIoT商機的一大利器。

「SparkBot 計畫」不僅會持續將安提國際平台與業界不同軟硬體相整合,同時也積極努力與不同垂直領域系統整合商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與不同軟體廠商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打造能將各界邊緣 AI 智慧能量與資源集結合在一起的安提國際生態圈。目前已有許多廠商紛紛加入這個生態圈之中,除了前文提到的宜鼎國際,還包括巽晨國際、維新科技、欣普羅、聰泰科技、安捷科及益登科技等合作夥伴。

隨著企業智慧決勝的重心從雲端移轉到邊緣,任何垂直領域的企業勢必得全面展開邊緣裝置與應用智慧化的升級作業,安提國際「SparkBot 計畫」』為企業在軟硬資源整合、應用快速部署乃至成果展示與交流上打好基礎、舖平道路,讓企業快、狠、準地「無痛升級」成為數位智慧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