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有望變正職,「LINE TECH FRESH─技術新星人才計畫」招募開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3 日 17: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習有望變正職,「LINE TECH FRESH─技術新星人才計畫」招募開跑


看好台灣開發人才潛力,LINE 13 日宣布 2020 年「LINE TECH FRESH─技術新星人才計畫」於即日起開放投遞履歷,熱情招募軟體開發相關背景的大學生與研究生,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將由 LINE 資深技術專家帶領小組團隊,參與 LINE 內部專案與產品開發工作,熟習業界實際的軟體專案分工,累積跨國協作經驗,奠定越級打怪的實戰力。實習滿一年後,表現優異的同學還可以成為正式員工!目前已有幾位 LINE TECH FRESH 學長姐於實習結束後,正式加入 LINE 工程團隊。

LINE TECH FRESH 從 2018 年開始試行,實習生參與的開發工作橫跨伺服器、網頁、手機應用程式、聊天機器人、物聯網、資料科學、軟體開發暨 IT 維運(DevOps)等領域,並可透過實習熟悉 LINE 平台系統、軟體開發工具(SDK)、應用程式介面(API),成為最了解如何運用 LINE 平台開發的行家。LINE 希望透過 LINE TECH FRESH 提供學習、挑戰,與舞台,培養台灣年輕技術人才從校園接軌業界,發揮企業正向影響力。

甄選流程不複雜  實作能力最重要

LINE 的工程團隊文化是自主、開放、信任與尊重,而這樣的工作文化也是 LINE TECH FRESH 將會體驗到的。觀察過往優秀的 LINE TECH FRESH,都擁有 3 個關鍵的個人特質面向,一是對軟體開發擁有很大的熱情,經常主動探索,也能針對特定主題進行研究,二是能觀察與分析問題,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三是善於溝通表達想法,進行團隊協作。

主要有 3 個階段,包括投遞書面履歷、進行線上測試,與至 LINE 辨公室面試。線上測試的部分,會請中選者遠端完成指定任務,例如完成一個自我介紹的聊天機器人或網站,藉此觀察同學們研究官方技術文件,到實作線上產品的過程與能力。晉級者將受邀至 LINE 辦公室面試,了解同學們的應對與溝通能力。通過三階段評選,就能正式加入 LINE TECH FRESH!會先開始接觸中小型的專案、進行基礎的軟體開發流程訓練。在歷經幾個中小型專案的實戰與練習後,便有機會與 LINE 工程團隊一起進行開發,進而參與更大型的專案,讓同學在學生時期就能累積業界的實戰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