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主席:現在決定東奧延期還太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0 日 17:15 | 分類 旅遊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奧會主席:現在決定東奧延期還太早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19 日表示,現在決定東京奧運延期「還太早」,但坦承會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考量各種方案」。

國際奧會對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危機處理,本週面臨外界不少批評。

巴赫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國際奧會將依據內部專案小組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採取因應措施。

但巴赫仍對 7 月 24 日至 8 月 9 日如期舉辦東奧抱持樂觀態度,並說全面取消比賽的問題並不存在。

巴赫說:「我們當然考量各種不同方案,但不同於許多其他運動組織或職業聯盟,我們距離東奧還有 4 個半月的時間。」他強調:「對我們來說,現在宣布(延期)非常不負責任。在尚未獲得專案小組建議之前,不論是開始臆測或做成決定,為時尚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體育賽事紛紛暫停,許多國家禁止海外旅行而陷入癱瘓狀態,外界對東奧前景的臆測也日增。

由於多場奧運資格賽受疫情影響取消,至今還有 43% 人選尚未定案。不過,巴赫表示,由於情勢不確定,目前尚無法對東奧做出決定。

(譯者:黃靖貽;首圖來源:Tokyo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