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源 Pigweed,涉足嵌入式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3 日 16:14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開源 Pigweed,涉足嵌入式開發


Google 不久前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了開源 Pigweed 的消息。

Pigweed 是什麼?一個月前,Google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了 PIGWEED 商標,類別是「電腦作業軟體」。當時社群裡認為這是 Google 繼 Android、Chrome OS、Fuchsia 之後的第 4 個作業系統。

▲ 適合 Pigweed 的 STM32F429I-DISC1 主機板。

然而根據官方消息,它並不是作業系統,而是一組用於嵌入式開發的工具模組的集合,特別是針對如 STM32 這樣的微控制器。它是為嵌入式開發工程師和創客而設計的。

Google 特別註明,Pigweed 還在早期開發階段,目前並不適合用於生產。Pigweed 含義是一種營養豐富、快速生長的雜草,團隊認為這個名字有趣、好玩,反映出計畫的成長。

嵌入式開發的挑戰是需要不斷的調試設備和切換環境。而 Pigweed 提供的模組正是滿​​足在整個生命週期內加速嵌入式開發的需求,比如包含了必需的工具,簡化環境設置;透過分布式測試加快了編譯、開發板測試的週期;預先設置了程式碼格式檢查,保證快速進行程式碼送出。

▲ 上圖為 Pigweed 的設置啟動環境。(Source:Google,下圖同)

所有這些開發工作都可以在程式碼編輯器裡自動完成,還可以在多個裝置上並行測試,節省了很多時間。

▲ Pigweed 的代碼編輯器介面。

雖然 Google 的說法非常低調,聲明這只是幫助開發人員方便啟動新計畫的工具集合,但畢竟這是從 Web 開發領域涉足到嵌入式開發領域,誰知道 Google 的下一步呢?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