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Panasonic 美國特斯拉 EV 用電池工廠傳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3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疫情!Panasonic 美國特斯拉 EV 用電池工廠傳停工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其中美國疫情持續擴大,各家車廠位於美國的工廠紛紛停工,而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位於加州的組裝廠將暫時關閉,也讓供應特斯拉 EV 用電池的 Panasonic 也傳出美國 EV 電池工廠將停工兩週。

日經新聞 21 日、路透社 22 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為了確保工廠員工健康,Panasonic 位於美國的特斯拉 EV 用電池工廠將自 23 日起停工兩週 14 天。

將停工的工廠為 Panasonic 和特斯拉共同營運、位於內華達州的 Gigafactory,Panasonic 利用工廠生產特斯拉 EV 用電池,特斯拉將 Panasonic 生產的電池加工成電池組,再運送至特斯拉加州工廠搭載於 Model 3。

據 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美國掛牌的 Panasonic ADR 20 日下挫 1.33%,收 6.66 美元。

特斯拉 20 日小跌 0.03%,收 427.53 美元;特斯拉 18 日收盤價 361.22 美元創 2019 年 12 月 13 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特斯拉 19 日宣布,加州組裝廠將自 23 日起暫時關閉,紐約州的太陽能電池工廠除部分產線外也將暫時停產,不過 Gigafactory 1 及全美各地的快速充電設備服務等將持續營運。

Panasonic 2 月 26 日宣布,身為太陽能電池事業全球合理化措施的一環,決定解除和特斯拉於太陽能電池事業的合作,將在 2020 年 5 月底停止紐約州水牛城工廠的生產作業,同年 9 月底退出水牛城工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