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通話,兩人同意共同打擊病毒大流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28 日 10:58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習通話,兩人同意共同打擊病毒大流行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白宮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兩人同意共同努力,打擊病毒大流行,以恢復全球健康與繁榮。

白宮聲明表示,川普與習近平兩人昨天稍早參加 20 國集團(G20)領袖視訊會議後,於昨天晚間通話。兩人重申為保護生命與生計展開合作的承諾,兩人也同意共同努力打擊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恢復全球健康與繁榮。

川普與習近平兩人昨天晚間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通話,這是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兩人首度通話。川普昨晚推文表示,和習近平進行了非常好的對話,兩人詳細討論了席捲全球大部分地區的武漢肺炎,「中國經歷許多,對病毒有深入了解。我們正在緊密合作。致以高度尊崇。」

新華社隨後也發出新聞表示,習近平在通話中重申,流行性疾病不分國界種族,望美方在改善中美關係上採取實質性行動,中美應團結抗疫,真誠希望美國早日控制住疫情。

報導指出,川普除向習近平詢問中方有關疫情防控舉措外,也表示美中兩國都正面臨疫情挑戰;中方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積極進展,中方的經驗很有啟發,「我將親自過問,確保美中兩國排除干擾,集中精力開展抗疫合作」。

(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