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歐美 iPhone 需求不妙!蘋果供應鏈下修出貨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30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令歐美 iPhone 需求不妙!蘋果供應鏈下修出貨目標


中國各地陸續解除封城管制,工廠復工率逐漸上升,包括蘋果(Apple)供應鏈也開始逐步復工。然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對蘋果而言,當前最急切的是,現有 iPhone 型號和預計秋季推出的新款 iPhone,將面臨歐美市場因疫情肆虐而需求銳減的問題。

路透社 28 日報導,一名蘋果供應鏈主管透露,今年第一季(1~3 月),蘋果訂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 18%。他指出,蘋果已延遲生產新一代 5G iPhone,但 5G iPhone 仍可能在秋季如期推出。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蘋果供應鏈最關注的是,美國和歐洲消費者的需求能否保持以往水準。蘋果其中一家面板供應商原預估,今年 iPhone 面板出貨量可達 7,000 萬片,但如今考慮將目標降至 5,800 萬片,下修超過 17%,並計劃縮減越南代工廠的蘋果產線人力。

富邦投顧(Fubon Research)科技分析師廖顯毅出具研究報告,將今年第一季 iPhone 出貨量預測值下修至 3,500 萬台,較去年同期的 4,100 萬台下降 17%。據富邦投顧預測,2020 年 iPhone 總出貨量估計為 1.98 億台,低於先前所預測的 2.04 億台。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 3 月 9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 2 月,蘋果 iPhone 在中國市場銷量不到 50 萬台,較去年同期的 127 萬台大減 61%,主要受疫情影響,導致智慧型手機需求銳減。

2 月 17 日,蘋果發布警告稱,受疫情影響,預計將無法實現本季財測目標,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家發布財測示警的美國大型企業。3 月 13 日,蘋果宣佈關閉大中華區(包括中國、港澳及台灣)以外的所有直營零售店,直至另行通知,以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報價系統顯示,2 7日蘋果股價挫跌 4.14 %,收 247.74 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下跌 15.63%,優於大盤標普 500 指數同期大跌 21.34%、道瓊指數重挫 24.1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haron Hahn Dar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