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封鎖、啤酒需求量下降,酒廠轉作乾洗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31 日 8: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封鎖、啤酒需求量下降,酒廠轉作乾洗手


隨著澳洲為遏止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關閉酒吧和旅館,市場對啤酒的需求量也減少。疫情當前,澳洲的精釀啤酒製造商將生產重點轉至大眾對清潔雙手的迫切需求。

澳洲藥品監管機構 30 日更改規則,讓小型啤酒釀造商和蒸餾酒廠更易製造醫療級的手部消毒液(hand sanitiser,俗稱乾洗手)。當局表示,澳洲鄉間地區醫院和養老機構對手部消毒液的需求量很大。

疫情當前,手部消毒液是超市貨架常常銷售一空的商品之一。大眾為了防止具高度傳染性的新冠病毒,紛紛囤積手部消毒液。

澳洲當局規則變更意味著,如果酒廠使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發的 2 種手部消毒液配方之一,無需政府批准,可自行生產。

澳洲衛生部長杭特(Greg Hunt)表示,這不僅能緩解供貨壓力,還可為澳洲企業在這個困難時期提供更多元工作機會。

聲明表示,「因為最近叢林大火引起的煙霧,蒙受傷害的葡萄酒廠和葡萄種植者,以及因遊客減少流失商機的精品蒸餾酒廠,正轉向製造酒精,這是手部消毒液的重要成分。」

澳洲上週強制關閉酒吧和飯店前,微型釀酒廠「一滴啤酒廠」(One Drop Brewing Co.)固定吸引人潮至雪梨的酒吧,品嘗該酒廠獲得國際獎項的啤酒。

首席釀酒師修勒斯(Nick Calder-Scholes)30 日關上酒廠啤酒發酵的水龍頭。他說,「我們所有釀酒桶都空了。近期不會再生產啤酒。這根本是浪費。我們將利用專業知識協助生產手部消毒液。」修勒斯說,「我們沒有人做過這些,但整個啤酒釀造業將同心協力」。

琴酒蒸餾廠 Banks and Solander 史維拉(Martin Svehla)則表示,他一直收到來自護膚品牌廠商尋問乙醇的電話。Banks and Solande 也已轉向製造手部消毒液所需的酒精。監管機構說,製造商必須測試每批酒精,並保持生產紀錄。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