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呼應 Marvell 稱汽車重啟、中廠復工,上修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4 日 9:2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呼應 Marvell 稱汽車重啟、中廠復工,上修財測


微控制器暨類比 IC 供應商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以客戶的中國工廠全面復工為由上修第一季財測,股價應聲跳空飆漲,股災以來的失土幾已全數收回。

Microchip 2 日盤後宣布上修第一季(4~6 月)財測:營收將介於 12.47 億至 13.26 億美元,優於 5 月 7 日預估的 11.94 億至 13.00 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將達 1.35~1.53 美元,優於之前預估的 1.25~1.45 美元。

Microchip 指出,目前的營運狀況優於 5 月 7 日當時發布財測時的預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供應鏈造成的干擾已經緩解,菲律賓工廠、馬來西亞承包工廠損失的產能,現也開始逐步回補。

Microchip 稱,供應鏈從疫情干擾恢復的速度比公司原本預期還快,客戶在中國的工廠已全面復工。客戶在歐洲、北美的工廠也開始重啟,當中包括需求受創最重的汽車工廠。除此之外,4~6 月訂單取消,遞延的狀況沒有先前想像那麼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網通 IC 設計大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對汽車市況能否反彈也感到樂觀,直指中國是「第一個領先指標」。

CNBC 2 日報導,Marvell 執行長 Matt Murphy 接受股市名嘴 Jim Cramer 專訪時指出,從贏得的汽車設計應用狀況可以看出,生產活動確實有非常正面的復甦跡象,「我認為第一個領先指標肯定是中國,當地的汽車產業目前正在強力復甦。」

Microchip 3 日聞訊大漲 12.34% 收 108.79 美元,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 30 支成分股之冠,創 2 月 19 日以來收盤新高。其他晶片類股同步走揚。Marvell 勁揚 3.9% 收 35.96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有 48% 營收來自汽車產業的 ON Semiconductor 大漲 9.86%,收 18.83 美元,創 3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