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山西廠傳增 8 條產線,手機日產能達 6 萬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3 日 16:35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富士康山西廠傳增 8 條產線,手機日產能達 6 萬支


中國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旗下位於山西太原的富士康精密電子,進行轉移增加 8 條生產線作業,估全部到位後,太原富士康手機日產能將達 6 萬支。

中國媒體報導,4 月富士康太原園區啟動法人生產線移轉項目,目標轉移 8 條生產線,這攸關位於太原的富士康廠區擴大產能。

報導指出,截至 7 月 6 日,太原海關所屬的晉陽海關已完成 7 條生產線的設備查驗工作,設備共計 446 批、貨品估值 6,315 萬美元。

報導表示,8 條生產線全部到位後,太原富士康手機日產能將達 6 萬支。

根據鴻海年報,位於太原的富士康精密電子主要生產製造電子元件、行動通訊系統、手機、數位相機和零配件等,2019 年營收新台幣 2,987.66 億元,稅後淨利 12.59 億元,每股純益 0.09 元。

根據蘋果 2019 年公布的供應鏈名單顯示,在中國,鴻海集團富士康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在山西包括太原和晉城兩地廠區。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