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蘋果開放 NFC 付款,指 Apple Pay 涉違反壟斷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3 日 7:45 | 分類 Apple , 支付方案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要求蘋果開放 NFC 付款,指 Apple Pay 涉違反壟斷法


蘋果近年一直受歐盟反壟斷法調查,除 Apple Music、Apple Store 等功能被指壟斷,Apple Pay 也成調查項目。據外媒報導,歐盟正考慮要求蘋果開放競爭對手使用 iPhone 內建支付技術以符合競爭法。

據彭博社報導,近日取得文件,顯示歐盟或將規定行動設備製造商開放智慧手機及智慧手錶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文件雖並沒點名蘋果,但目前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用戶以 NFC 支付時只能使用 Apple Pay,不能使用其他供應商的 NFC 服務。

有說法指多數銀行及其他電子支付對手均希望可提供蘋果用戶自家支付功能,但蘋果不允許第三者存取技術晶片,讓歐盟認為有立法需要。據彭博消息,歐盟或在下週公布報告,並就 6 月提起的案件再補充說明,以評估蘋果是否以不公平手段阻擋其他供應商為蘋果設備提供輕觸付款(tap-and-go)功能。

蘋果以前回應過此問題,指限制存取是為了加密用戶的信用卡資訊,並稱如果讓其他平台支付 App 存取 iPhone 的 NFC 晶片,將脫離蘋果的安全機制,提高出現安全漏洞的風險,讓用戶可能面臨個資外洩。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