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 TTA 聯手美國 Crunchbase,拼全球募資逾 45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3 日 21:1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 TTA 聯手美國 Crunchbase,拼全球募資逾 45 億元


臺灣科技新創在過去幾個月的疫情期間頻傳佳績,高度展現出臺灣科技創新因應全球疫情之靈活應變與科技產業之彈性,不僅成功開拓國際商機,同時也在創新創業上走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讓國際看見我國科技人才的優勢。

TTA 科技新創團隊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際,以人工智慧之發展優勢,向全球提出許多技術服務,深獲國際肯定,進而獲得全球資金與市場機會,包括 Kneron 以新型人工智慧晶片獲新臺幣 12 億元 A2 輪募資、Umbo CV 以人工智慧安控系統累計國際募資達新臺幣 4.44 億元,及 iWEECARE 以人工智慧體溫貼片累計國際募資達新臺幣 7,200 萬元等。

TTA 鏈結全球 14 國投資臺灣 53 家新創金額逾新臺幣 45 億元

臺灣科技新創透過跨部會合作已有完善國內育成機制,而今更借重這些國際創業大師所具備的專業、人脈及資金等資源,補足新創過去所欠缺的國際鏈結經驗,成功開拓矽谷等國際市場、對接更大規模的海外創投,爭取全世界的商機。

因此,為了強化臺灣新創與國際的鏈結合作,科技部以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為國際鏈結平台,針對 AI、半導體及軟體等團隊提供全方位輔導,包括引進國際級加速器、設立矽谷據點、吸引海外創投來臺及鏈結全球市場等,並已成功協助 53 家臺灣科技新創獲得來自全 14 個國家的募資額超過新臺幣 45 億元。

本次科技部特別介紹 Kneron、Umbo CV、及 iWEECARE 等 3 家新創團隊的亮眼表現。Kneron 由台灣旅美創業家劉峻誠所創立,獲得多家國際知名創投肯定,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維港投資、CDIB、Himax Technologies、Inc、高通等。Umbo CV 的 4 位創辦人,擁有扎實的軟硬體開發與行銷能力,吸引台積電和趨勢科技等資深工作者加入。而 iWEECARE 團隊則具有 10 至 20 年以上 ICT、通訊、無線裝置與模組開發、量產與通路行銷經驗。

科技部強調,臺灣是個擁有優質科技人才的國家,甚至獲得國際肯定,惟多數新創需要有更多鏈結國際市場需求與通路的機會。因此,科技部透過 TTA 與全球具權威的新創巨頭 Crunchbase 平台合作,以前進全球市場為目標,讓臺灣與全球新創生態圈鏈結,增加國際曝光機會,突顯我國科技新創的優勢與能量。

科技部推動科技新創,打造 TTA 成為全球新創生態圈關鍵據點

新創育成為長期延續的過程,從前端基礎科研、新創輔導到後端募資、併購上市櫃,需透過科技部、經濟部及國發會等跨部會合作建構我國完整新創生態系。TTA 積極延攬具全球創業成功經驗的專家及國際知名加速器進駐,期待吸引更多來自矽谷等全球成功經驗及國際投資聚集臺灣,協助團隊爭取海外投資與合作實績,並配合 CES 等國際大型展會爭取國際商機,協助臺灣新創團隊鏈結國際企業、海外投資人與市場。

(首圖來源: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