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痛批:比特幣根本是泡沫,完全沒有存在價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5 日 9:47 | 分類 即時新聞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葛老痛批:比特幣根本是泡沫,完全沒有存在價值


聯準會(FED)前任主席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認為,在一年之內暴漲89倍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根本就是個泡沫,完全沒有內在價值。

葛林斯班4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比特幣的內在價值必須運用極大的想像力才能論斷,但他實在做不來,也許其他人可以。他還說,比特幣根本是泡沫,他實在無法理解這種虛擬貨幣的根據在哪裡。

葛林斯班還指出,除了沒有內在價值外,比特幣也不是由具有公信力的政府或個人發行,無法成為世界通用的貨幣。

不過,美國司法部之前曾經指出,比特幣是合法的兌換工具,而FED現任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對比特幣的看法也意外溫和。彭博社、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總檢察長Mythili Raman 18日在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比特幣應該可以作為合法的兌換工具,整體來看並無非法之處。

柏南克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則持中性看法。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柏南克在9月6日對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發出的信函中表示,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也許具有長期發展的潛力,也許有一天能促成更為快速、安全且有效的付款系統。不過,他也認為虛擬貨幣也可能對法律、控管機制等構成威脅。柏南克的信函是在11月18日才對外公開。

中國大陸對比特幣的需求高漲,是這種貨幣在過去幾個月來大幅飆升、甚至突破一比特避兌換1,000美元大關的主因,這也顯示當地民眾以虛擬貨幣作為替代性投資充滿興趣。根據CNBC在11月28日的報導,根據獨立報架網佔Bitcoin Average的估算,大陸現在佔全球交易量的62%。大陸民眾需求高漲,也促使當地的BTC China取代Mt. Gox成為全球成交量最大的比特幣交易所。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BTC China報價顯示,比特幣兌人民幣的匯價在11月跳漲4倍,並在12月1日飆升至一比特幣兌7,395元人民幣(相當於1,214美元)、創下史上新高紀錄。

Screen Shot 2013-12-06 at 10.30.31 AM

 

本內容由MoneyDJ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