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華為仍需付專利費,因華為擁有 5G 技術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0 日 16:15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制裁華為仍需付專利費,因華為擁有 5G 技術專利


自中美貿易戰展開以來,華為便一直遭受美方的打壓,使其在中國以外的地方進行建設時處處遭到阻撓。不過,近日據《彭博社》最新引述的研究報告就發現,即使美國試圖在建設 5G 網路的同時放棄採用華為技術及零件,但因專利的關係或仍需向華為支付一定的費用,使美方的情況十分尷尬。

《彭博社》在近日的一篇文章中引述了市場研究公司 GreyB Services Pte 以及 Amplified AI 最新完成的 5G 專利研究,並發現目前全球擁有 5G 技術者,有 6 間公司所佔的專利比例超過 8 成,分別為華為、Samsung、LG、Nokia、Ericsson 以及 Qualcomm,指出即使美國選擇其他公司來建設當地的 5G 基礎設施的情況下,美方仍然要因專利的緣故向華為支付費用。

該研究中又指出除非美國採取封鎖措施,否則最終亦將會無法達致制裁的效果,畢竟最終仍需向華為支付專利費。報道中亦指出該問題或將對川普造成極為尷尬的局面,畢竟美國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指華為將會對不同國家的國防構成重大威脅,藉此說服其他國家共同參與制裁華為的行動當中,現時卻需向對方付款以建設 5G 網路。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