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手機資訊安全把關!三星、Blackberry、蘋果、IBM共同角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8 日 8:22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手機資訊安全把關!三星、Blackberry、蘋果、IBM共同角逐


過去曾以高規格資訊安全稱霸企業市場的 Blackberry,近年來面對 Android 和蘋果 iPhone 手機夾攻,市佔率日漸下滑。為了擺脫市佔率不足問題,從 Blackberry 現任CEO John Chen 加入以來,就積極提昇自家安全管理軟體與其他手機平台的相容性。日前宣佈與 Samsung 合作就是一個例子。

BlackBerry上週在美國舊金山宣布與三星合作,從明年起,新一代Samsung Galaxy等系列手機和平板將整合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 12管理軟體,可連結BlackBerry專屬的管理軟體和網路通訊架構,來加強手機和平板的資訊安全。

而蘋果在今年7月也曾發表聲明表示,將與IBM合作打造一系列企業用手機App「IBM MobileFirst」。

企業IT界的老將IBM,可提供蘋果相對應的專業資訊與客戶保證。而BlackBerry過去著力於企業端手機安全,對三星打進企業用戶而言,能否提供用戶相對應的品牌指標連結,有待明年手機上市接受市場考驗了。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首圖圖片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