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 DIY 精神,英特爾在台舉行 2015 IoT Roadshow 競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6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廣 DIY 精神,英特爾在台舉行 2015 IoT Roadshow 競賽


為持續鼓勵發揮自造者(Maker)動手 DIY 的精神,英特爾將於 2015 年 5 月 16 日至 17 日(星期六、日)在台北 CLBC 大船艦舉辦 2015 Intel® IoT Roadshow 競賽。每位參賽者將透過英特爾提供的 Intel® IoT 開發者套件,並發揮創意,設計出各種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解決方案的作品原型。大會將評選出前三名參賽者,最高可獲得 1,500 美元獎金。此外,大會亦提供其他獎項,包括智慧型手錶以及智慧型耳機。同時,競賽現場也將邀請物聯網領域的專家,提供參賽者專業建議並分享實務經驗。

2015 Intel® IoT Roadshow 競賽為期兩天。英特爾在活動首日現場即提供參賽者每人一組 Intel® IoT 開發者套件,參賽者可著手運用開發套件創造出各種物聯網解決方案,此開發套件包括 Intel® Edison 開發板、Grove Kit、各式線材與感知器,是專為發明家、創業家以及消費性產品設計業者所設計。Intel® Edison 相容於 Arduino 擴充板,尺寸僅比一張郵票大一些,其小巧體積且低耗電的設計為物聯網與聯網裝置帶來前所未有的效能體驗。Intel® Edison 設計輕巧,提供絕佳效能與耐用性以及各式各樣的 I/O 及軟體支援。在市面上一系列低成本、可上市產品以及各種通用用途的運算平台中,Intel® Edison 也是第一個降低研發門檻的平台,以協助創業家、自造者、消費者以及企業進入物聯網的開發領域。

此活動競賽將邀請來自產業與學術界的專家為作品評分,將於 5 月 17 日揭曉獲獎名單。參賽作品將依據創新度、Intel® IoT 開發者套件的運用程度(包含雲端連線能力、感應器使用率、整體使用率、其他技術等),以及市場潛力三大面向進行評分。競賽第一名、第二名以及第三名的優勝者,可分別獲得 1,500 美元、1,000 美元、以及 500 美元獎金。

2015 Intel® IoT Roadshow 競賽

Intel® IoT Roadshow 於 2015 年在美國、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巴西、印度、俄羅斯、中國以及台灣的 20 個城市陸續開跑。英特爾期盼藉由此競賽活動激勵自造者發揮想像力,並透過 Intel® IoT 開發者套件將創意付諸實現,進而改善人們的生活體驗。運用 Intel® IoT 開發者套件,可開發各類創新應用,如無人飛行器、穿戴式裝置、環境感測器、機器人、土壤測試以及培育板(breadboard)等。

(首圖來源:Intel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