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無線滑鼠,電腦恐被駭客入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5 日 8:4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無線滑鼠,電腦恐被駭客入侵


無線滑鼠攜帶容易,使用方便,近年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愛。但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駭客只要透過花費 15 美元的天線,加上幾行惡意程式碼,就能透過無線滑鼠入侵電腦主機。

科技網站 CNET 報導,網路安全機構 Bastille 的安全研究人員在實驗中發現,只要透過從亞馬遜(Amazon)網站買到的 15 美元簡易天線,駭客就可從距離 200 公尺之外,透過不知情受害者的無線滑鼠,輕易駭入電腦,這種手段叫做「滑鼠劫持」(Mousejack)。

遭到「滑鼠劫持」之後,受害面臨的風險包括硬碟資料全部刪除,以及電腦被下載惡意程式或軟體等。如果在咖啡廳、機場等公共場所使用無線滑鼠,很可能因此成為駭客鎖定目標。

Bastille 創辦人勞蘭德(Chris Rouland)分析,無線鍵盤通常使用鎖碼訊號傳輸,因此駭客無法入侵,但無線滑鼠使用的傳輸訊號,卻經常沒有鎖碼,因為許多廠商認為沒有必要。

Bastille 指出,2015 年 11 月發現無線滑鼠的安全漏洞風險之後,已經告知相關製造廠商,呼籲廠商修補無線滑鼠的安全風險問題。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顏伶如;首圖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