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起底!用 Facebook 能追蹤朋友睡眠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1 日 19:06 | 分類 Facebook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極起底!用 Facebook 能追蹤朋友睡眠時間


丹麥一名程式設計師 Søren Louv-Jansen 之前編寫了一個程式,利用 Facebook 收集的用戶活動數據紀錄,去追蹤朋友的睡眠時間。他表示,很多人有一早起床和睡前使用 Facebook 的習慣,他的程式能夠了解朋友的睡眠習慣。

Louv-Jansen 的程式會每隔 10 分鐘能夠檢查個別用戶的 Facebook 數據庫,包含了 Facebook 和 Messenger 的活動,他能夠將用戶的活動製成圖表。Louv-Jansen 發現他的朋友在周一至周五睡覺非常定時,但在周末則有點反覆。他將程式上載至 Github,現在已經有超過 1,000 次下載;不過 Facebook 對於 Louv-Jansen 的程式明顯不太高興,認為程式違反了 Facebook 的使用條款。

Louv-Jansen 拒絕將程式從 Github 移除,他認為他的程式能夠提醒用戶,有很多個人資料和隱私可以隨意讓他人在網上免費取得,需要對自己的網站歷程多加注意。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