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仍在,iOS 10 未正式推出已經被 Jailbrea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0 日 14:41 | 分類 Apple , iOS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漏洞仍在,iOS 10 未正式推出已經被 Jailbreak


iOS 系統比 Android 封閉,不過一直有人製作 Jailbreak 越獄工具,破解 iOS 的限制以對系統做更多改造。剛剛公布不久的 iOS 10 看來也難逃命運,最近被破解的影片已經公開。

這次成功破解 iOS 10 的是 iH8sn0w,最近公開了一段 iOS 10 被破解的影片。Jailbreak 成功的上一個版本,已經是 iOS 9.0.2,使用盤古 Jailbreak 工具。有些人可以透過盤古的工具破解到 iOS 9.1,但並不是很多人成功。這次 iOS 10 雖然仍然在開發者試用階段,已經被破解,證明漏洞仍然存在。iH8sn0w 方面沒有公布太多有關破解的細節,不過如果 Apple 在之後的正式版本中都未能修補漏洞,Jailbreak 用戶就可以安心升級到最新版本了。

近年 Jailbreak 社群越見式微,可能是 iOS 功能逐漸變得充實,加上免費 App 越來越多,用戶破解 iOS 的必要變得越來越低。不過從這次那麼快就出現 Jailbreak 來說,相信破解系統仍然有一定的需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