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比特幣接班人,Ripple 年飆 7,8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4 日 11:2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尋找比特幣接班人,Ripple 年飆 7,800%


比特幣閃邊、「萊特幣」(Litecoin)讓位,另一虛擬貨幣 Ripple 崛起,13 日擠下萊特幣,躍居虛幣第四。

CNBC、Fortune 報導,虛擬貨幣輪流漲,12 日以太幣和萊特幣才打破空前新高,13 日換成 Ripple 竄紅。CoinMarketCap 報價顯示,13 日 Ripple 價格一度上漲 37.5% 至 0.51 美元,創歷史新高。和今年年初的 0.0065 美元相比,漲幅高達 7,800%。

與此同時,Ripple 市值增至將近 182 億美元,超越萊特幣,成為全球第四大虛擬貨幣。10 日 Ripple 市值還只有 90 億美元,等於市值在短短 4 天內翻倍。Ripple 大漲,原因可能是投資人認為比特幣價值觸頂,放眼其他虛幣,尋求獲利機會。

Ripple 是同名新創企業發行的虛幣,獲得不少銀行和金融機構採用,他們認為 Ripple 系統更安全、手續費也更低廉。民眾可用 Ripple 網路收發並持有各種貨幣,並可把數十種不同幣別的貨幣,以超快速度轉往世界各地。

Ripple 執行長 Brad Garlinghous 說,比特幣結算交易需要 4 小時,Ripple 只需 3.6 秒就能搞定。10 月份為止,Ripple 的區塊鏈技術已經授權給 100 家銀行,上個月美國運通也加入此一行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