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Google Smart Display 結合螢幕、語音操作的智慧喇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1 日 9:00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18】Google Smart Display 結合螢幕、語音操作的智慧喇叭


智慧喇叭現在成為市場一大趨勢,具智慧助理功能可透過語音作業的智慧喇叭,Amazon、Google 都有推出不同產品。而智慧喇叭的新產品,將是加入螢幕。Google 聯合 Sony、LG、Lenovo 及 JBL,開發搭載螢幕的智慧喇叭產品。

CES 2018 中,Google 宣布和多間企業合作推出附有 Google Assistant 的智慧助理,更與 Sony、LG、Lenovo、JBL 等開發有螢幕的智慧喇叭。Google 稱之為「Smart Display」智慧螢幕,預計在今年夏天上市。這類產品與一般智慧喇叭最大分別是,可顯示地圖、天氣、相片等資訊,而且更可播放 YouTube 影片。

CES 2018 裡就可看到 Lenovo 與 Google 合作的 Smart Display 產品。這部機器可說完全是一部 Amazon Echo Show,但不同的是它「直接」支援 YouTube 播放。尺寸方面提供 8 吋與 10 吋兩款。用戶可跟它說「Hey, Google」然後與其他內建 Google Assistant 的智慧助理裝置一樣,與它互動。

功能方面,Smart Display 提供雙視訊會議支援、Google 地圖、YouTube 播放,還可使用 Google Photos。如果用戶將它放在廚房,可隨時語音查詢食譜,顯示食物製作過程,甚至可叫出示範影片。

這次 Google 和 Lenovo 合作的 Smart Display 有另一個特點,就是主機上不會有這兩間公司的標誌,或者任何品牌辨識。規格方面 8 吋型號提供 HD、10 吋型號提供 FHD 解像度,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24 處理晶片、2GB RAM 以及只有 4GB 內置儲存。

價格方面,8 吋型號售價 199 美元(約台幣 5,885 元),而 10 吋型號則售 249 美元(約台幣 7,364 元),預計今年夏天正式開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