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2019 年 iPhone 將縮短「瀏海」大小,橫著看更順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7 日 9:34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2019 年 iPhone 將縮短「瀏海」大小,橫著看更順眼


有報導宣稱 2019 年的新版 iPhone X 的 TrueDepth 鏡頭系統的面積將會縮小,讓「瀏海」在手機橫屏使用時不再那麼礙眼。

據南韓 ET News 報導,蘋果目前正在調研將 Face ID 感測器集成到前置鏡頭的可能性,有可能會在 2019 年帶來:

「根據行業資訊來源的消息,據說蘋果正計劃從 2019 款機型開始加強臉部感測功能。那就是為什麼蘋果正計劃增加將用於 iPhone 的零組件數量,而且正試著將某臉部辨識模組整合進鏡頭模組。」

目前的 iPhone X 擁有專用的感測器,包括一枚紅外線鏡頭和一枚實際上並不用於臉部辨識的標準 RGB 前置鏡頭。如果蘋果可以將紅外線和 RGB 鏡頭整合成一個單一模組的話,則可以進一步縮小「瀏海」的面積,雖然仍會遮擋一部分螢幕區域。

(Source:蘋果

目前的 iPhone X Truedepth 系統(俗稱「瀏海」)有幾部分構成:紅外線鏡頭、反光感應元件、距離感測器、環境光感測器、麥克風、前置鏡頭、點陣投影器。

蘋果將透過一步步縮短「瀏海」來實現最終的真正意義上的全螢幕 iPhone,也許未來有一天 iPhone 的正面將看不到任何遮擋。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