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款帶「翅膀」的智慧手錶,按一下就變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0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Watch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款帶「翅膀」的智慧手錶,按一下就變智慧手機


獨立於手機的智慧手錶已是可穿戴裝置界的熱門趨勢了。不少產品經過多次更新後都支援蜂巢式網路(LTE),打電話、上網甚至聽音樂都可在不與手機連線的情況下進行。比如 Apple Watch Series 3、三星 Gear S3、華為 Watch 2 Pro、Ferace 3 運動手錶等,都從手機附屬的角色裡解放了。

儘管市面支援獨立通訊的產品已經很多,但一家叫 Shell 的可穿戴裝置新創公司還是稍微搞出一點特色,至少在設計上。

▲ 乍看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支普通的智慧手錶。

▲ 但它可以輕鬆卸下,還帶一對「翅膀」。

這款智慧手錶的製造者 Azar Talibzade 接受 Digital Trends 採訪時表示,Shell 是一款真正獨立且功能齊全的智慧手錶,可解決可穿戴裝置無法獨立使用的限制。

一開始,智慧手錶主要是做為運動健身追蹤器或資訊通知中心。而現在,我們看到的趨勢是智慧手錶不再依靠手機執行。

Shell 就是這趨勢的自然延伸,用戶只需按個按鈕,就可將它變成一部小智慧手機。兩種型態之間的切換大概是這樣:

據了解,這款手錶支援 4G LTE 網路和 GSM,能以藍牙和 Wi-Fi 連線,並自帶 GPS 定位功能。

你可將智慧手錶的顯示器取下來,然後按壓按鈕即現「翅膀」接聽電話。錶盤這對側翼不簡單,兩個端點整合了麥克風、揚聲器、獨立天線以及能 360 度旋轉的隱藏式鏡頭。

▲ 接聽電話。

▲ 像素達 1,200 萬。

儘管手錶與手機的融合設計是 Shell 裝置的關鍵詞,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較特別的功能就是「手動充電」。它允許用戶透過上下彎曲裝置的「翅膀」產生電力。

據稱只需 3~5 分鐘的彎曲時間,就夠多打幾分鐘電話。如果遇到緊急情況,這項功能就很有用了。

並且,除了自己開發智慧手錶,Shell 公司還為業界同類產品提供自訂配接卡,通用版本將允許用戶透過藍牙或 Wi-Fi 抓取 Shell 所有標準功能。據了解,配接卡相容蘋果手錶、Moto 360、三星 Gear、 LG g Watch 和華為手錶等裝置。

Shell 身為一款「手錶電話」,設計可能沿襲了我們平時拿起手機接電話的習慣。畢竟很少有人喜歡對著手錶大喊大叫或講電話。不過,Shell 的設計會否受市場歡迎,需要等一段時間,看看消費者的使用回饋怎麼樣了。

1 月 31 日起,Shell 智慧手錶會在眾籌網站 Indiegogo 接受預訂,起價為 150 美元。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