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用戶體驗,蘋果地圖「故意」延長預估達到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3 日 15:37 | 分類 3C , app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提升用戶體驗,蘋果地圖「故意」延長預估達到時間


據一份針對蘋果地圖、Google 地圖和 Waze 為期數月的非正式測試研究發現,蘋果地圖通常會有意高估交通時間,此舉可能會幫助駕駛者按時到達或者提前到達目的地。

據 Artur Grabowski(就職於 Adobe 的一名高級經理,據稱其 2017 年大部分時間一直在手機 3 款地圖應用的數據)表示,相對於 Google 地圖,蘋果地圖的估算行程時間通常要多出 8 個百分點。但另一方面,蘋果地圖的實際到達時間平均比軟體預測的要快 1%。

「換句話講,蘋果的預估有所保留,這樣用戶就能按時或稍微提前到達目的地」,Grabowski 認為蘋果「故意有所保留」,為了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蘋果的誤差調整估算行程時間平均比 Google  地圖長 5%,而 Google 自己的 Waze 也比 Google 地圖長 6%。

「如果你想最快地到達目的地,使用 Google 地圖;如果你想從導航軟體得到精確的預測來幫助你按時到達,使用蘋果地圖;如果你想透過快速到達目的地來緩解通勤焦慮症,使用 Waze。」

蘋果地圖自 5 年前發表以來,普及率一直落後 Google 地圖。目前 App Store 下載量最大的導航軟體是 Google 地圖(國外),Waze 次之。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