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海外版紅米手機將搭載 Google 官方 Android 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3 日 16:45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軍:海外版紅米手機將搭載 Google 官方 Android 系統


IT 之家報導,中國小米創辦人雷軍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小米未來預計推出更多「Android One」產品。雷軍指出,印度用戶喜歡原生 Android 系統,未來將發表更多 Android One 設備,也包括紅米系列。

據了解,之前小米一直對 Android 開源項目 AOSP 進行修改客製而產生現在的 MIUI,包括在小米在海外銷售的產品依舊使用客製的 MIUI。官方 Android 系統與協力廠商透過修改 Android 開源專案 AOSP 客製的系統,所採用的是完全不同的作業系統和應用生態系統。而在官方 Android,Google 提供大量自家應用軟體和服務,特別是 Play 軟體商店。

在此之前,Google 推出低價手機計畫「Android One」,主要是為推動原生 Android 系統在亞非拉等國家的發展,也就是非 Google 官方生產的手機搭載 Google 原生 Android 系統,Google 負責系統升級以及應用軟體預裝,同時透過給予手機廠商一定的銷售補貼與行銷協助。而在去年底,小米宣布加入 Android One 計畫。

一旦採用 Android One,小米自家的軟體商店是否會與 Google Play 商店共存,雷軍並沒有多解釋。此外,Google 是否會提供小米經濟補貼,現在也無法證實。之前 Google 在東南亞地區推廣 Android One 時,遭遇了很大阻力,如果小米及紅米系列手機真的支持 Android One 計畫,或許將為 Google 的低價手機計畫挽回一定顏面。

當下,Android 生態內部碎片化嚴重,Google 為了推動更多設備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所以才推出 Android One 計畫,如此一來,Google 就在 Android 系統部署取得更多話語權。而有鑑於全球 Android 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的特殊性,大多數手機廠商依舊採用開源的 Android 版本(AOSP),Google 所有軟體基本被刪,這也導致 Google 無法從中得利。因此,雷軍此番表態可能將幫助 Google 在全球市場新一輪布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