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 30 年,CIA 計劃用 AI 取代間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準備了 30 年,CIA 計劃用 AI 取代間諜


電影裡 007 偽造身分執行任務的畫面讓無數人激動萬分,但這一切正在逐漸成為歷史,因為很多國家正在使用 AI 技術辨識敵方特務。

根據 Meyerriecks 的說法,至少有 30 個國家有能力在目前的閉路電視攝影機系統做到準確辨識可疑人物。這意味著反間諜工具在全球情報界的國際捉迷藏遊戲占了上風。

「現在中情局的主要對手不是外國特務,而是機器。」中情局負責技術開發的副主任 Dawn Meyerriecks,最近在佛羅里達一個情報會議無奈表示。

不過中情局並未放棄,他們的應對策略是用技術對抗技術,用 AI 代替傳統特務收集情報,而且他們已經為此準備了 30 年。

早在 1984 年,一份當年政府文件顯示,有一個成立於 1983 年的「AI 指導小組」,負責向中情局高層提供關於人工智慧研究和發展狀況月報。

1984 年,給中情局高層的一篇備忘錄中,AI 指導小組的組長寫道:「人工智慧的研究已積極啟動,現有的領域包括專家系統、自然語言處理、智慧資料庫介面、圖像理解、信號解釋、地理和空間數據管理以及智慧工作站環境。」

看來中情局已經認定,人工智慧技術將會成為未來的主流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