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審判」再開庭,蘋果多位高層出庭力證三星剽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6 日 14:39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紀審判」再開庭,蘋果多位高層出庭力證三星剽竊


持續 7 年之久的蘋果告三星侵權案本週再開庭,法官將就賠償金額展開新一輪審判。期間多位蘋果高層出庭作證,也披露了一些有關 iPhone 設計的細節。

CNET 報導,蘋果設計團隊高階主管 Richard HowarthiPhone 主要設計師之一)今天稍早的庭審發言時宣稱三星公然剽竊 iPhone 的設計。

(三星)他們一直嘗試剽竊(iPhone 的)部分標幟性特點,然後宣稱「我們同樣很酷」。

Howarth 還提到蘋果設計初期曾否決「成百上千」個 iPhone 原型產品,其中包括一圓形款、一八邊形款:

其中有一個原型機是八邊形邊框,一個是左右邊緣圓形,還有一款正面是淺灰色的。「這些無法代表我們要做的,只是為了打造一些感覺很友善和便於理解的東西。它們看上去又大又方,感覺微不足道。」

Howarth 總結時提到,最終的設計就是那種會讓你總想多看一眼的東西。

Howarth 辯稱,這就是讓蘋果設計專利如此寶貴的東西。「手機就是 idea。整件事就是在做手機。你無法拿出一個零件然後說『我們就保護這個吧』。」

蘋果另一位高層 Greg Joswiak 接受三星律師盤問時,承認蘋果確實會研究競爭者的手機,但絕不會抄襲:

我們確實會將其拆解一窺究竟,但我們不會抄襲他們的做法。這是對與錯的區別。

另外,蘋果負責採購的副總 Tony Blevins 發言則較感人,他認為三星推出抄襲產品時對蘋果團隊的衝擊很大:

我們一個小團隊已為這個案子不知疲倦地努力了數年,沒日沒夜的加班不僅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有時甚至連生日都來不及過。我們申請專利並嘗試以正確的方式做事,這樣我們可以享受勞動得來的成果。但當你看到三星手機時,你可以想像負面情緒有多嚴重。」

Blevins 還介紹蘋果的設計哲學,稱很多公司使用一種「積木哲學」,這與蘋果的理念「背道而馳」。他說他在一間工廠花了兩週半的時間就是為了製造夠小的振動馬達。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