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續旺,傳三星、SK 海力士加碼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2 日 12:4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景氣續旺,傳三星、SK 海力士加碼投資


半導體景氣持續熱絡,南韓兩大記憶體廠三星電子、SK 海力士近期不約而同,計劃增加對半導體的硬體投資,兩者今年合計將投入 45 兆韓圜,且多數金額將投資在南韓廠房。

Koreatimes 報導,三星今年的半導體設備支出,將從去的 27.3 兆韓圜提高至 30 兆韓圜,增幅逼近一成。由於半導體去年貢獻三星接近一半的營收,新投資計畫意謂著半導體未來的貢獻比重還會再往上提高。

與此同時,SK 海力士預估投資 15 兆韓圜在半導體設備上,對照之前宣布的投資金額 13 兆韓圜,增幅達 15%。不過,SK 海力士也曾說過,將視景氣狀況調整實際投資規模。

據 DRAMeXchange 的調查,全球第一季行動 DRAM 銷售額來到 84.3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5.3%,且是歷史新高紀錄。三星和 SK 海力士兩者合計市占率達 80% 左右。(韓聯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