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ARM 處理器的觸控 Mac?代號「Star」的蘋果新設備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7 日 13:30 | 分類 3C ,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採用 ARM 處理器的觸控 Mac?代號「Star」的蘋果新設備曝光


1981 年,Xerox(全錄)公司推出一款名叫 Xerox 8010 的設備,也稱為 Xerox Star。這台設備擁有一個顯示螢幕,一個滑鼠,一個鍵盤。是的,它是一台電腦。

Xerox Star 執行的 Xerox 8010 Information System,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全整合型電腦作業系統

(Xerox Star。Source:digibarn

而 Xerox Star 更是第一台採用圖形界面的電腦,配有顯示器,它和我們今天用的電腦,幾乎沒有區別,配備了以太網路,可以連接表機,更可以收發電子郵件。

這台電腦的誕生,比蘋果 1984 年推出的革命性麥金塔電腦還早。

(Source:SlideShare

此外,Xerox Star 還開啟了個人電腦的商業模式,在當時就推出了包括網路工作站、伺服器和外接周邊的整套產品。

雖然售價高達 16,500 美元(按:約台幣 49 萬元,但當年這價錢可比現在的 49 萬元大上許多),但 Xerox Star 的圖形用戶界面,前瞻性的商業模式,都對之後的個人電腦產生極大影響。

(Source:DigiBarn

只是 Xerox Star 並不為大多數人熟知。今天,Xerox Star 這個 30 年前的名字似乎再次被提及,和它產生聯繫的,正是蘋果。

據外媒 9to5mac 報導,他們得到消息稱,蘋果正在研發一款代號為「Star」的新設備,選用「Star」為代號,或許蘋果想在 30 年後帶來一款革命性產品。

這款神秘的新設備的名稱為「N84」,並且 9to5mac 表示,這台設備很有可能就是是第一款搭載 ARM 處理器的 Mac,又或者是第一款執行 iOS 的「筆記型電腦」,或者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裝置。

先前市場就曾傳出蘋果很有可能在 2020 年前推出搭載 ARM 處理器的新產品。

9to5mac 還稱,這款代號為「Star」的新設備從發現到現在已近半年,目前處於原型機階段,脫離了概念。

原型機由蘋果合作夥伴和碩生產,和碩也負責生產其他 iOS 設備。原型機從今年 1 月就投產,少數原型機已運到蘋果總部並開始測試。

關於具體規格訊息不多,但 9to5mac 還是獲得一些可能的線索,且是非常有意思的線索。

這台裝置內建觸控螢幕、SIM 卡插槽,內建 GPS、指南針、防水功能,以及採用 EFI。

EFI 是Mac 使用的引導系統,也就是說,這個代號「Star」的設備,有很大可能是第一台搭載 ARM 處理器的 Mac。

另外,消息還稱,這台設備歸類為蘋果產品線的全新分類,可執行 iOS 的衍生系統,但關於這個系統的訊息並不多。

(Source:蘋果

目前,ARM 處理器已經支援了 GPS 和 LTE,這也意味著未來基於  ARM 的Mac 將會和當前的產品有很大的不同,而這些不僅僅是系統功能層面的,還有可能會是產品形態上的。

如果 Mac 系列真的使用觸控螢幕,嗯……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