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升息後遺症浮現,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逾四成墜入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3 日 14: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升息後遺症浮現,全球系統重要性銀行逾四成墜入熊市


隨著聯準會(FED)持續升息,有超過一打的大型金融機構股價近期紛紛從高點墜入熊市,反映升息後隨之而來的金融緊縮風險。

據金融時報報導,金融穩定理事會(FSB)認定全球 39 家「具系統重要性的金融機構」中有超過四成(16家),股價從前波高點累計下跌超過 20%,已符合標準熊市定義。

研究機構 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 有鑒於此,上周發出 2009 年來第一次黑天鵝警訊,其全球策略主管 Ian Harnett 認為,大型金融股如此一致性下挫,是金融壓力上升的徵兆,央行在此狀況下勢必要做反應,而非一味緊縮貨幣政策。

FED 將在週三稍晚發布最新貨幣決策,市場普遍預期利率會調升一碼(0.25%),這將是 2015 年底FED 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以來第 7 次升息。

FED 下半年預料還會持續升息,但至於是一次還是兩次,經濟學家目前還爭論不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