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擬砸 60 億買 Toyota 股票,強化夥伴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2 日 9: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泰車擬砸 60 億買 Toyota 股票,強化夥伴關係


和泰汽車董事會決議,不超過 220 億日圓(約新台幣 60 億元)額度內,透過公開市場買進豐田(Toyota)股票,執行時間自 8 月 1 日起至 2020 年 7 月 31 日。

目前和泰車並未對豐田有持股,預計買入執行完畢後,可持有豐田約 0.09% 股權;豐田是和泰車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約 8.13%,並擁 1 席董事。

和泰車表示,豐田選定全球優質的代理商做為重要策略合作夥伴,未來若有重要專案,將可優先合作,豐田希望,重要策略合作夥伴最好是豐田股東,才能強化雙方綜效連結,目前和泰車已成立專案小組,配合豐田內部重要專案 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就是未來策略夥伴的合作模式。

和泰車認為,透過股權投資建立實質策略夥伴關係,可持續獲得豐田在產品及經營上的支持,目前和泰車在台灣代理 Toyota 與凌志(Lexus)兩大品牌,也與豐田合資成立日野汽車,為商用車 Hino 在台灣獨家代理商,透過持股將可進一步強化雙方夥伴關係;此外,和泰車取得豐田股權有助因應中長期汽車產業轉型、變革,強化長期核心競爭力與股東權益。

(作者:韓婷婷;首圖為總經理蘇純興,來源: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