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股東大會:Switch 每週推 20 款以上獨立遊戲,跨平台要看軟體廠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1 日 10:3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股東大會:Switch 每週推 20 款以上獨立遊戲,跨平台要看軟體廠商


近日,任天堂召開第 78 次股東大會,回應 Switch 軟硬體銷量目標、《要塞英雄》和《當個創世神》的跨平台連線、獨立遊戲發展戰略等問題。

任天堂曾宣布,將在 2019 年財年前達 2,000  Switch 硬體銷量和 億遊戲銷量的目標。此次被問到根據目前的狀況能否達到預期時,任天堂董事長君島達己認為,Switch 想達到此軟硬體銷量絕非易事,任天堂會盡全力達成目標。他表示:「相比 2018 財年,2019 財年的銷售方式會有一些變化,與 2018 財年 Q1 相比,銷量可能會下降。不過這在我們的預期之中,將會考慮下一財年的遊戲軟體陣容。」

談到《要塞英雄》和《當個創世神》的 Switch 版是否會與其他遊戲平台連線時,君島和高級執行董事田中晉分別發表了看法。君島表示,這兩款遊戲並非任天堂第一方遊戲,對此不做直接評價,而任天堂第一方遊戲發行到其他平台的政策目前依然沒有變。

田中則表示:「跨平台線上是基於軟體開發商和遊戲平台的協商才能達成。如果軟體開發商有這方面的希望,我們會考慮協助。」

此外,最近日本半導體市場活躍,導致零件不足、價格上漲。雖然與前年底相比,去年價格有小幅下降,但快閃記憶體和無源光器件的供給情況依然嚴峻,因此有人詢問這情況是否會對任天堂 Switch 的生產和遊戲實體版的產量、價格產生影響。

君島回答,目前已敲定 2019 財年 2,000 萬硬體的銷量目標,生產量也不是問題。關於零件價格,任天堂也和供應商協調,盡量減少影響。

關於任天堂如何看待獨立遊戲,田中表示,與獨立遊戲開發者的合作自 Wii U 時代就開始了,而任天堂也對手機端使用 Unity 為 Switch 的設計環境,並在各類遊戲展與獨立遊戲開發者積極合作。

田中稱,獨立遊戲目前全球已有百萬銷量,任天堂今後會每週在 Switch 推出 20~30 款獨立遊戲。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