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業造假醜聞延燒,馬自達、山葉淪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9 日 14: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汽車業造假醜聞延燒,馬自達、山葉淪陷


日本汽車業造假風暴持續擴大,繼日產、Subaru 後,馬自達汽車經內部調查後,也坦承在油耗與排氣測試中假造數據。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車廠在品質驗證過程中進行造假,馬自達與鈴木汽車等兩大車廠已向主管機關繳交調查報告,週四將公布詳細調查結果。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這是馬自達首次捲入造假醜聞的漩渦之中,三菱與鈴木汽車 2016 年就已被抓包,日產與 Subaru 則是在今年坦承作弊。馬自達週四尾盤走跌 1.23%。

路透社報導,山葉發動機(Yamaha Motor)也坦承以同樣的手法作弊,並出面對不當行為向大眾道歉。山葉尾盤重挫 5.2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