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 Surface Pro 新設計申請專利,下一代將有大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8 日 16:45 | 分類 3C , Microsoft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為 Surface Pro 新設計申請專利,下一代將有大變化


微軟最近為自己的新設計申請專利,而這專利很快會影響到下一代 Surface Pro 更新。

根據 The Verge 報導,微軟申請的新專利其實是 Surface Pro Type Cover 的新設計。使用這個設計之後,微軟可把觸控板整合到鍵盤電路,整個鍵盤可比之前薄。此外,鍵盤按鍵的材質也會變成布質按鍵,手感應該會跟現在不同。

除了鍵盤,下一代 Surface Pro 的機身也會跟今年 10 月更新的版本有差異。

媒體 ZDNet 透露,微軟正就 Surface Pro 加入 USB-C 連接埠進行測試。另外,新機也會進一步壓縮邊框,機身線條也會變成類似 Surface Go 圓潤的設計,這些是能從設計專利看到的部分。

當然性能也會有變化,不過 The Verge 並未提及。按照 2019 年底發表的節奏,「大改」後的 Surface Pro 也應該會使用英特爾最新處理器,其他性能規格的更新節奏相信和之前 Surface Pro 6 類似。

不管微軟還是整個平板市場,Surface Pro 都是特別的產品。

使用桌面級系統,正是它最特別的地方。要是談生產力,能交出和 PC 一樣體驗的 Surface Pro 某些狀態下會比只用行動端系統的 iPad 更有優勢。

(Source:微軟

面對這樣的裝置,我們其實更關注行動辦公的適應性及方便性,要是這代 Surface Pro 能整合多個 USB-C 等多功能連接埠,用起來會再方便一點。

現有消息指新款 Surface Pro 會在 2019 年底發表,到時候你還會期待一款使用新鍵盤設計、加入 USB-C 的新 Surface 嗎?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