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 ROG 手機充電被發現可以「自己充自己」,全球第一款永動機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7 日 11:05 | 分類 3C , 3C手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 ROG 手機充電被發現可以「自己充自己」,全球第一款永動機智慧手機?


自從智慧型手機用了鋰電池之後,近幾年廠商似乎都將技術集中在利用快充將電池充好充滿,但是電池技術本身的進度其實很有限。不過,最近外媒報導,華碩的 ROG Phone 展示了一種奇特的新科技:透過手機上的兩個 USB-連接埠,你可以利用一條傳輸線讓它「自己充自己」。

通常 ROG Phone 位於底端的 USB 埠是設計用來充電的,但是因為它是遊戲手機,有時需要外接其他的裝置,因此他有額外的 USB 插槽設計在手機的側邊。這個側邊的 USB 插槽可以讓你連接 dock,也可以讓你在手機充電的同時去連到其他的周邊。

不過,現在國外網友想到,如果把它的側邊這一端接上底部這一端,會發生什麼事呢?

你可以看到當插上的這一瞬間,螢幕畫面就顯示開始充電了。

▲ 插上前。

▲ 插上後,螢幕顯示充電中。

有網友笑說,這是自從智慧型手機推出以來「最黑的黑科技」,ROG Phone 根本就是史上第一支永動機智慧型手機。

不過,事實上 ROG Phone 當然不能自己充自己,只是顯然他們的設計師沒有料想到使用者會讓你自己充自己,因此在設計上沒有考慮到這種狀況。因此,當你將兩端連在一起的時候,手機自己都被愚弄了。但如果你想充飽電,還是乖乖的插上行動電源吧。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