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操作失誤刊登虛構廣告,Google 損失千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0 日 23:09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員工操作失誤刊登虛構廣告,Google 損失千萬美元


Google 數位廣告服務相當普及,同時是 Google 的主要收入來源。最近 Google 卻犯了個笨錯誤,損失至少 1,000 萬美元。

事件發生在 Google 員工培訓時,某員工失手貼出一個只有黃色長方塊的廣告,經過 45 分鐘之後才發現。期間錯誤的廣告已在幾個國家公開,包括美國和澳洲等,網站和手機 App 都隨處可見這黃色塊廣告。網友笑稱這是「黃色廣告之夜」(The Night Of The Yellow Ad)。

Google 事後聲明承認事件,表示當時訓練課程出現預期外情況,已將錯誤廣告撤下,也向購買 Google 廣告服務的客戶賠償損失,未來會加強保護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不過 Google 並未提及如何處置犯錯員工。

據消息透露,意外發生時受訓員工正在學習使用廣告下單系統,其中某員工不依指示時間提早按下「購買訂單」,下單價格還是平時 10 倍之多,因此才會蓋過其他原有的廣告,散布到整個網路。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