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mini 明年可能要來了,還有一款 10 吋 iPa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4 日 17:32 | 分類 3C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ad mini 明年可能要來了,還有一款 10 吋 iPad


3 年多沒更新的 iPad mini 產品線或許還沒到終結時刻。iPad mini 5 可能明年發表,根據日媒 Mac Otakara 報導,蘋果會在 2019 上半年發表第五代 iPad mini,預計 12 月底開始生產,目標是挽救不斷下滑的 iPad 銷量。

台媒也援引供應鏈知情人士消息,明年蘋果將推出多款低價版 iPad,包括新版 iPad mini

iPad mini 上次更新要追溯到 2015 9 月,去年蘋果下調 iPad mini 的價格,目前 128GB 版價格為 12,900 元。

不過 iPad mini 更新的消息今年已傳好幾次了。今年 10 月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預測蘋果正在開發新版 iPad mini,會升級處理器,採用成本較低的面板,可能會在 2019 年發表。

Cult of Mac 預測蘋果 2019 年會推出 iPad mini,不過基本沿用舊設計,沒有全螢幕、沒有 Face ID、沒有新處理器,但機身會加入 iPad Pro 才有的觸控點,同時還會推出 iPad mini 專屬的 Smart Keyboard 等配件。

除了新 iPad mini,蘋果還可能推出一款邊框更窄的 10 iPad,取代目前的 9.7 iPad,並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台媒報導 2019 兩款新 iPad 面板供應商將增加京東方的比重,過去 9.7 iPad iPad mini 面板主要由樂金顯示(LGD)供應。為了降低成本,蘋果還將減少日本 LED 供應商的訂單,改用更多南韓供應商。

根據蘋果財報,上季 iPad 銷量為 969 萬台,比去年同期下跌約 6%,不過蘋果仍以 26.6% 市占率穩居平板市場第一。

不只蘋果,整個平板電腦市場都處於低迷狀態。根據 IDC 資料,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在 2018 年第三季下降 8.6%,全球出貨量下降至 3,640 萬台,這已是全球平板電腦市場連續 16 季與同期相比下滑了。

與平板電腦一樣持續下滑的還有智慧手機市場。不過與智慧手機相比,平板電腦的換機頻率更接近個人電腦。有調查顯示智慧手機換機頻率從原來 14 個月延長至 2 年甚至更長,可見平板電腦想刺激用戶產生購買欲望,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今年蘋果推出一款起售價低至 10,900 元的新 iPad,但明年似乎還是有可能迎來史上最便宜的新 iPad,這會扭轉 iPad 銷量下滑的頹勢嗎?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