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好被國際認證!全球最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 10 個國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1 日 0: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的好被國際認證!全球最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 10 個國家


你厭倦了目前的工作?總是覺得生活中有太多不如意,想要到外闖盪、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事實上,在不同的階段面對迥異環境的挑戰,是種更能跳出框架、提升自我能耐的催化劑,特別是在異地的陶冶,也有著豁然開朗的感動。

HSBC Expat 日前發布了年度外派調查,旨在根據經濟、生活品質、治安、環境、政府等一系列因素分析,統整了最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最佳國家,該報告列舉出 20 國,台灣除了名列前茅,評分更優於香港(Hong Kong)、西班牙(Spain)、法國(France)。最終的前 10 名,依序如下:

1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Source:pixabay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擁有全世界最知名的奢華景點──杜拜,這座用金錢堆鑿的城市,有無比富裕和華麗的生活方式。HSBC Expat 統計,這兒有最高薪的外派工作,也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除了要注意伊斯蘭文化的習慣,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國度。

9. 台灣(Taiwan)

(Source:pixabay

台灣是許多外籍人士嚮往的環境,獨特的人情味、富有內涵的文化和素養,成為最適合外籍人士居住的有利競爭地。HSBC Expat 表示,雖然台灣的薪資水準不算高,但生活成本較低,這也意味著有更多可運用收入,便於投資和減少債務,且英語溝通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8. 瑞士(Switzerland)

(Source:pixabay

專家點評,瑞士的生活非常完好,除了有阿爾卑斯山的美景環繞,滑雪、美食、巧克力更是令人讚歎的元素,經濟發展也十分良好。此地生活待遇優渥,因為一切生活開銷都很高昂,但完善的福利和地理位置,瑞士就像人間仙境。

7. 瑞典(Sweden)

(Source:pixabay

瑞典天然資源豐富、氣候舒適、風景宜人,極高的醫療技術讓這兒成為平均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瑞典沒有參加過二戰,因此有更多餘裕把資金挹注在社會福利,包含父母長期帶薪產假、醫療補助、失業保障、養老金等,更厲害的,該國教育是從小學到大學所有學費全免,外派人士也能享有不少福利。

6. 澳洲(Australia)

(Source:pixabay

澳洲的環境為許多外籍人士提供不想離開的高品質生活,HSBC Expat 強調,該地薪資普遍高,且注重工作品質,超時加班的狀況鮮少發生,溫暖的天氣和友善的環境,每個細節都令人稱羨。

5. 巴林(Bahrain)

(Source:Unsplash

位在波斯灣畔的巴林,和其他阿拉伯國家不同,不單單依賴石油發展,反而大量投資於銀行業和旅遊業,使其成為融入外籍文化的理想目的地,當地更以非常友好的方式接受且尊重外籍人士。

4. 加拿大(Canada)

(Source:pixabay

加拿大絕對是全球最包容的理想目的地,政府更希望 2020 年前吸引 100 萬外籍人士到那裡生活和工作,且對移民的條件,加拿大並沒有太多限制,很容易便能適應。

3. 德國(Germany)

(Source:pixabay

HSBC Expat 報告顯示,德國擁有全世界最低的平均工時(每週僅 26 小時),超過 70% 的外籍人士表示,他們的工作和生活來到此地後有明顯改善。此外,德國也被認為是非常安全的地方,有穩定的政治體系和低犯罪率。

2. 紐西蘭(New Zealand)

(Source:pixabay

一望無際的原野、怡然自得的優美風貌,紐西蘭總是給人與世無爭的想像,根據 2017 年全球和平指數調查,紐西蘭成為世界最不腐敗的國家第一名,完善的福利制度和對外籍人士友好,是非常適合移居的國度。

1. 新加坡(Singapore)

(Source:pixabay

完善的治安與法令制度,還有位居全球重要商業、經濟地位的局勢,讓新加坡人民的生活水準一直都很高。加上超優渥的待遇、便捷的交通樞紐,除了工作壓力和競爭稍大,是個沒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本文由 遠見雜誌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