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或收購 Nexon 母公司,交易額近 9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17:07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或收購 Nexon 母公司,交易額近 90 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NXCNexon 母公司)首席執行長金正宙 月初宣布賣出持有 NXC 股份,騰訊或為最有可能的買家。據 GamesIndustry 報導,騰訊並非唯一可能的買家,其他可能買家還有 EA、迪士尼和動視。

另據媒體報導,除確認已收到預告信的 KKR 和德太投資,凱雷集團、安博凱(MBK)等全球知名私募機構也將參與競標。報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將由德意志證券和摩根士丹利負責,預計在 10 月完成,屆時會在舊金山舉辦發表會,不過兩家銀行及騰訊和 Nexon 均拒絕透露有關資訊。

月初《韓國經濟新聞》報導,Nexon 創始人兼 NXC 首席執行長金正宙宣布預備賣出自己和妻子持有共計 98.64% 的 NXC 公司股份,估價在 72 億至 89 億美元,NXC 是 Nexon 母公司,持有 Nexon 47.98% 股份。

Nexon 成立於 1994 年,已在 190 個國家發售超過 40 款遊戲,包括《新楓之谷》、《地下城與勇士》、《突擊風暴》和《跑跑卡丁車》等 IP,也和 EA 合作在南韓發行 EA 旗下的運動主題產品,騰訊則買下《地下城與勇士》的國服代理權。

報導也提到,騰訊一直在籌備購買遊戲公司股份。騰訊目前持有藍洞(PUBG 發行商)10% 股份、Frontier Developments(《精英:危機四伏》開發商)9% 股份、Fatshark(《戰錘》系列開發商)36% 股份、Epic Games(《要塞英雄》開發商)40% 股份、Supercell(《部落衝突》、《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開發商)84.3% 股權,以及《英雄聯盟》開發商 Riot Games 全部股權。

值得一提的是,據 SuperData 的 2018 年遊戲收入報告,收入最高的 PC 及主機遊戲是《絕地求生》,收入最高的免費遊戲則是《要塞英雄》。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x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