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立研發團隊,擬生產自家 5G Modem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0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成立研發團隊,擬生產自家 5G Modem 晶片


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蘋果有意設計自家的 Modem 晶片,未來將減少依賴其他生產商的供應。以往蘋果依賴高通提供 Modem 晶片,但兩間公司最近涉及法律糾紛,高通拒絕銷售晶片予蘋果,甚至在全球多國興訟要求 iPhone 停售。

另一方面,蘋果向 Intel 採購的 Modem 晶片,效能卻比高通遜色,經過開發多款自家晶片後,消息指 Apple 決定自行開發 Modem 晶片。蘋果被發現在高通總部所在的聖地牙哥招聘,而公司亦組成 Modem 開發團隊,由硬體科技副總裁 Johny Srouji 領導。Srouji 在 2008 年開始在蘋果工作,是首席晶片設計師,參與 A 系處理器和無線耳機 AirPods 的晶片設計工作。

別期望在今年,甚至是明年的 iPhone 會見到蘋果自家 Modem 晶片,因為開發過程漫長,而且花費不菲,加上這次蘋果開發的 Modem 晶片,不但要支援 4G 網路,還要為 5G 網路準備。不過這次的投資長遠而言可能會為蘋果節省成本,因為採用高通 Modem,晶片本身就要 30 美元,而且對方還額外要求 7.5 美元授權費用。處理器和 Modem 都是自家開發,整合度有望提高,以達到更佳的能源效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