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今秋開賣小型廉價 Switch?攜騰訊前進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19 日 9:0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天堂今秋開賣小型廉價 Switch?攜騰訊前進中國


日經新聞 18 日報導,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將在今年秋天開賣小型、廉價版 Switch 遊戲機新機種,主要功能是掌上機,可攜帶在戶外遊玩,但也可連接電視當桌上型遊戲機使用。

據關係人士指出,任天堂將修正過去 30 年來同時販售掌上機、桌上型遊戲機 2 款機種的策略,且遊戲軟體研發部門也考慮統合。

另外,路透社 18 日報導,中國廣東省政府 18 日透過官網公告,將允許騰訊控股(Tencent)販售任天堂 Switch 遊戲機。Switch 遊戲機目前尚未正式在中國市場販售,而預估任天堂會以騰訊做為代理商,搶進中國這塊被視為全球最大的遊戲機市場,不過目前不清楚獲得廣東省的認可是否可讓 Switch 於中國全國販售。

路透社指出,任天堂發言人證實確實有透過騰訊向廣東省申請販售許可,不過任天堂發言人避談其他具體細節。

根據 Yahoo Finance 資料顯示,於美國掛牌的任天堂 ADR(美國存託憑證)18 日狂飆 12.24% 收 43.46 美元;以日圓換算並考慮相關比重之後,任天堂上述 ADR 價格和日本東證掛牌的任天堂 17 日收盤價 34,350 日圓,相比高了 13.3%。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曾於 3 月 25 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指出,任天堂最快將在今年夏天發表 2 款 Switch 遊戲機的新型機種,期望藉此維持 Switch 的銷售氣勢。據報導,任天堂可能會在今年 6 月於美國洛杉磯舉行的 E3 電玩展上正式發表 2 款 Switch 新機,且可能會在發表後的數個月內開賣。

據零件供應商及實際拿到試作品的軟體開發關係人士透露,2 款 Switch 新機中,一款是以遊戲愛好者為主攻對象,但預估不會搭載像 Sony PS4、微軟(Microsoft)Xbox One X 那樣高規格;另一款則會壓低價格、以一般消費者為主攻對象,預估將為掌上機「Nintendo 3DS」的後繼機種。報導指出,Switch 新機的本體設計可能將和現行機種有大幅度改變,據看到試作品實機的關係人士指出,「外觀令人吃驚」。

根據任天堂 1 月 31 日財報資料顯示,2018 年度前三季(2018 年 4~12 月)Switch 全球銷售量較前年同期大增 19.5% 至 1,449 萬台,不過任天堂將 2018 年度(2018 年 4 月至 2019 年 3 月)Switch 全球銷售量目標自原先預估的 2,000 萬台下修至 1,700 萬台。

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Switch 全球累計銷售量為 3,227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