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發人工智慧系統,將劇本直接變成動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開發人工智慧系統,將劇本直接變成動畫


人工智慧配合多媒體製作的應用方式不少,雖然創意暫時不及真人,但已可當成創作者的輔助工具。最近迪士尼設計一個人工智慧系統,可直接分析劇本,然後生成基本的故事分鏡和動畫,節省不少時間。

據迪士尼研究人員表示,此系統可以處理複雜句子,將文本生成動畫,目的不是取代作家和藝術家,而是使他們的工作更有效率,減少沉悶的工序。從自然語言文本自動生成動畫的技術,可應用到很多不同領域,如電影劇本編寫、教學影片和公共安全等。透過更快展示、原型設計和概念驗證,對編寫劇本非常有用。

(Source:論文

為了訓練系統,研究人員從 996 個劇本選了一系列場景描述,劇本來自 1 千多個免費資源,包括 IMSDb、SimplyScripts 和 ScriptORama5。最後使用的訓練素材包含 525,708 個描述、1,402,864 個句子,其中 920,817(超過 40%)有至少一個動作動詞。開發團隊表示,暫時系統不算完美,動作和對象列表並不詳盡,有時無法將動詞(如「觀看」)變成類似的動作(「望出去」),或只簡化句子。研究人員打算繼續解決缺點。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