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 AirPods 台灣官網開賣,法人估供應鏈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3 日 18:45 | 分類 3C ,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 AirPods 台灣官網開賣,法人估供應鏈受惠


蘋果新款耳機 AirPods 今天在台灣官網開賣,搭配充電盒售價新台幣 5,290 元,搭配無線充電盒的款式則尚未開放訂購;法人看好供應鏈包括代工廠英業達、PCB 廠華通與燿華有望受惠。

記者實測在蘋果台灣官網訂購新款 AirPods,運送時間為 5 月 2 日至 9 日之間,約需 1 到 2 週。

蘋果今年 3 月在春季發表會推出 AirPods 無線耳機第二代產品,由全新 H1 晶片驅動,可延長 50% 的通話時間,並首度具備以聲音啟用 Siri 語音助理的功能,還可選購無線充電盒。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調查,2018 年全球無線耳機銷量多達 4,600 萬台,其中,蘋果 AirPods 銷量達 3,500 萬台,市占超過 75%。

Counterpoint 研究總監李察遜(Peter Richardson)表示,2019 年將是耳機成為重要市場的一年,主要科技公司預期將推動無線耳機的創新,加上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生活習慣走向數位化,也可能驅動耳機的需求。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