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否認產製手機監控學生:將嚴肅追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15 日 8:5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否認產製手機監控學生:將嚴肅追責


中媒報導,外傳華為研發產製可全時監控學生的訂製版手機,中國華為技術公司 13 日表示「毫不知情」,並指控廣西一家公司擅自冒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華為將會嚴肅追責。

廣西柳州高中 11 日在家長會推薦華為訂製版手機,宣稱可以管理學生使用手機的時間,自動過濾 5 億條不良訊息,還可記錄學生的違規行為。

(Source:虎嗅網)

據家長事後爆料上傳的照片顯示,這場推薦活動打出華為商標,還強調手機內建由華為武漢研究所研發的管理平台。消息一出,曾迭遭質疑其生產設備有後門程式的華為,再度陷入輿論漩渦。

新浪科技報導,華為 13 日表示,已關注廣西柳州某高中學生家長在微博反應的相關情況。經查證,此次活動是廣西眾合壹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單方面宣傳行為,華為對此「毫不知情」。

華為指出,微博中提到由華為武漢研究所開發的軟體,實則為廣西眾合壹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應校方需求聯繫第三方軟體公司開發,並非華為武漢研究所開發。「針對擅自使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行為,華為將會嚴肅追責」。

北京青年報報導,經查廣西眾合壹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6 年,今年 3 月曾得標柳州市政府一項攜帶型電腦的採購案,電腦品牌就是華為。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