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 MacBook Pro 系列筆電,推出首款 8 核心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2 日 10:59 | 分類 3C ,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更新 MacBook Pro 系列筆電,推出首款 8 核心新機


蘋果更新 MacBook Pro,配備速度更快的第 8 代和第 9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MacBook Pro 首度配備 8 核心處理器。比起 4 核心 MacBook Pro,MacBook Pro 現在提供的效能速度最快可達兩倍,比起 6 核心 MacBook Pro,提供最多可達 40% 的效能,是歷來速度最快的 Mac 筆記型電腦(註)。這些全新處理器搭配強大的繪圖處理、絢麗多彩的 Retina 顯示器、超高速 SSD、蘋果 T2 安全晶片、全天電池續航力以及 macOS,讓 MacBook Pro 成為世界上頂尖的專業級筆記型電腦。

蘋果的 Mac 產品行銷資深總監 Tom Boger 表示:「無論是大學生學習課程、開發者製作世界級 App,或是影片剪輯師製作出色影片,顧客使用 MacBook Pro 所做的種種精彩成果,總是讓我們驚豔萬分。MacBook Pro 現在配備 8 核心處理器,效能有了巨幅提升,並有亮麗出色的 Retina 顯示器、快速的儲存裝置、全天電池續航力、搭載 macOS,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專業級筆記型電腦,我們迫不及待想將它們交到顧客手裡,並殷切期待他們所做的精彩成果。」

▲ MacBook Pro 在運作各種專業應用程式時可提供最高達兩倍的效能。

強大效能,加速處理專業工作負載

MacBook Pro 在編碼、處理高解析度影像、3D 圖形算圖、剪輯多個 4K 影片串流等工作時,比以往都更加強大。15 吋 MacBook Pro 現在配備更快的 6 核心和 8 核心 Intel Core 處理器,Turbo Boost 速度最高可達 5.0 GHz,而具備觸控列的 13 吋 MacBook Pro 也採用速度更快的 4 核心處理器,Turbo Boost 速度最高可達 4.7 GHz。

與最快的 4 核心 15 吋 MacBook Pro 相比,配備 8 核心處理器的全新 MacBook Pro 速度提升最高達兩倍,因此:

  • 音樂製作人在 Logic Pro X 內可使用多達兩倍的 Alchemy 外掛模組來播放大型的多音軌計畫案。
  • 3D 設計師在 Maya Arnold 內的場景算圖速度提升最高可達兩倍。
  • 攝影師在 Photoshop 內套用複雜的編輯效果與濾鏡,速度提升最快可達 75%。
  • 開發者在 Xcode 內,編碼速度提升最快可達 65%。
  • 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在 TetrUSS 內進行複雜的流體動力學模擬運算,速度提升最快可達 50%。
  • 影片剪輯師在 Final Cut Pro X 內可剪輯多達 11 道多鏡頭同時串流 4K 影片。

▲ 世界頂尖的專業筆記型電腦,比以往更加強大。

除了強大的全新處理器外,MacBook Pro 還配備迄今最出色的 Mac 筆記型電腦顯示器,絢麗的 Retina 顯示器具有 500 尼特亮度、支援 P3 廣色域和「原彩」顯示技術,能提供自然、逼真的觀看體驗。此外,MacBook Pro 也具備讓人如臨其境的立體聲揚聲器,帶來寬廣的立體聲音效;還有安全又方便的 Touch ID、可靈活提供關連操作的觸控列,以及大型的力度觸控板。MacBook Pro 亦配備超快速的 SSD 儲存裝置,以及安全性更加強化的蘋果 T2 晶片;而強大多元的 Thunderbolt 3 連接埠,則可讓你進行數據傳輸、充電,以及連接多達兩部 5K 顯示器或 4 個外接式 GPU。

▲ 絢麗的 Retina 顯示器具有 500 尼特亮度與 P3 廣色域,可提供逼真的觀看體驗。

全系列搭載 macOS Mojave

所有全新 Mac 均隨附 macOS Mojave,這是全球最先進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macOS Mojave 各項全新功能來自專業人士的啟發,卻能為人人好用而設計。在 Mojave 裡,「深色模式」能為桌面帶來截然不同的嶄新外觀,有助於使用者專注於眼前的內容,「堆疊」功能可自動將檔案堆疊成整齊的群組,藉以整理雜亂的桌面,還有 FaceTime 支援群組通話。Mojave 更為 Mac 帶來 iOS App,包括「股市」、「語音備忘錄」與「家庭」,還具備重新設計的 Mac App Store,提供豐富的編輯精選內容,並加入 Microsoft 與 Adobe 等頂尖開發者的多款 App。

▲ MacBook 搭載 macOS Mojave,是全球最先進桌上型電腦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

價格與上市日期

具備觸控列的 13 吋 MacBook Pro 與 15 吋 MacBook Pro 售價分別為 57,900 元起與 77,900 元起,稍後於 apple.com/tw、Apple Store App 以及特定蘋果直營店供貨、蘋果授權經銷商販售。如需其他技術規格、訂製選項及配件等資訊,請參閱官網

要注意是是,目前這幾款新機尚未通過 NCC 的檢測,雖然官網資料已上線,但仍不能購買。

註:測試由蘋果於 2019 年 4 月使用預量產 2.8GHz 4 核心 Intel Core i7 的 13 吋 MacBook Pro 系統,配備 16GB RAM;以及預量產 2.4GHz 8 核心 Intel Core i9 的 15 吋 MacBook Pro 系統,配備 32GB RAM 進行;以及已上市 3.5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7 的 13 吋 MacBook Pro 系統,與已上市 3.1GHz 4 核心 Intel Core i7 的 15 吋 MacBook Pro 系統,每部配備 16GB RAM 進行。

(圖片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