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台南購地,將興建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1 日 10:40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在台南購地,將興建資料中心


Google 11 日正式宣布已於台南購地,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如同全球各地的 Google 資料中心,Google 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選擇台南做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

Google 感謝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灣電力公司以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次的選址流程提供諸多協助。

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台灣的這些優勢是 Google 在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在台灣展開營運後,Google 一直重視 Google 資料中心對當地環境帶來的影響。因此 Google 投入了數項環境保護行動,例如:廢棄物管理計畫、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今年初,Google 也在台灣落實了 Google 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座落於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 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

數年來,Google 也不斷透過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支持台灣資料中心的鄰近社區發展,自 2015 年至今年,已有超過 40 個包括公立學校和非營利組織等單位、以及超過 50 個幫助當地社區發展的專案,獲得總額 43 萬美元(約新台幣 1,350 萬元) 的資助獎金。這項計畫旨在支持 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協助弭平數位落差、以及發展維護區域生態的行動。

隨著 Google 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Google 也為台灣本地的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 年起,Google 也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這項計畫非常成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 Google 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而 Google 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Google 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