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 myAir 迎戰空污,百聞不如「一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2 日 15:52 | 分類 3C周邊 , app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大 myAir 迎戰空污,百聞不如「一鍵」


秋冬季節進入空氣污染的高峰期,全台空氣品質頻頻亮起紅色警示,令人擔憂呼吸的每一口空氣。台灣大哥大運用旗下創新商品 myAir 易於隨身攜帶的獨特優勢,分析近 2 個月累積的逾百萬筆室內外的空氣測量數據,發現通勤與深夜時段空氣品質最差。為此,台灣大串聯線上「雲端服務」與線下「門市活動」,從即日起,消費者首次下載 myAir App 回答問題,即可至台灣大門市免費領取限量 PM2.5 專業防霾 3D 口罩一包,一起迎戰空污。

入秋以來不少戶外測站空品質拉警報,不過根據環保署資料,每人每天幾乎約有 80~90% 的時間都是處於室內環境。台灣大數據長詹兆源指出,有別於固定式空氣品質測站屬於大範圍監測環境品質,myAir PM2.5 偵測器的數據,來自於全台 2 萬多個用戶即時回報雲端平台的資料,一鍵即可測量所處環境的 PM2.5 數值,測量地點亦隨著用戶位置而改變,能反映用戶實際所呼吸的空氣品質,與環保測站數據相輔相成。

台灣大分析入秋以來 myAir 用戶超過百萬筆數據發現,用戶在室外呼吸品質最差的時段為早上 7~9 點及傍晚 6~8 點的通勤時間,但令人意外的是,深夜 11 點到凌晨 1 點也是用戶呼吸品質最差的時段,推測精彩夜生活的活動範圍,可能也讓 myAir 用戶測出壞空氣。另外,若從地域來看,東部用戶的呼吸品質確實相當良好,但北部都市用戶的室內空氣品質也不錯,主要原因可能與用戶控制室內空氣品質的成效有關。

台灣大推出 myAir PM2.5 偵測器,搭配免費的 myAir App,連線測量追蹤用戶附近的空氣品質,有高達四成的 myAir 用戶也同步註冊使用 myAir App,提供智慧測量及觀看報表等雲端服務;同時台灣大甚至更推出「myAir 空氣品質智慧分析」月租服務,讓用戶每日都可收到當天空氣預報及個人化空氣品質測量月報等貼身數據,協助民眾一起對抗身邊的隱形殺手 PM2.5。

因應空污季節來臨,台灣大結合線上「雲端服務」與線下「門市活動」,即日起到 12 月 31 日,不限台灣大用戶,凡是首次下載 myAir App,註冊會員後線上回答小問題,立即贈送口罩「贈品序號」,用戶憑「贈品序號」至台灣大門市免費領取限量 PM2.5 專業防霾 3D 口罩一包(市價 89 元),同時宣布即日起用戶到門市申辦 myAir 月租綁約,再加碼限量贈送 PM2.5 專業防霾口罩一盒(市價 450 元),台灣大以科技服務與實體贈禮,全面守護消費者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