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官網上架 5 款記憶體,16GB DDR4 一條 12,700 元,買不起是你信仰不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7:45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中國官網上架 5 款記憶體,16GB DDR4 一條 12,700 元,買不起是你信仰不夠


蘋果的東西貴,不過大家都說貴得有道理,畢竟以 iPhone、Mac 來說,不管使用者體驗或使用流暢度,都令人滿意。不過,最近蘋果在中國官網上架 5 款記憶體,價格貴得離譜,以 32GB 記憶體為例,一條要台幣 25,000 元,都可以買一台平價筆電了,這個「貴」是否有道理?

蘋果中國官網一共開賣 5 版記憶體,以頻率和容量區分,頻率有 2,400MHz 和 2,666MHz 兩版,容量則有 16GB、32GB 與 64GB 三版。這些是針對 iMac、Mac mini 推出的記憶體配件。

再仔細看,蘋果這堆記憶體,除了比較有蘋果特色的黑色 PCB 板子,從外觀看起來沒有什麼驚人之處。然後一看價格,還真的嚇了人好大一跳。16GB DDR4 2,400MHz SO-DIMM(2×8GB)售價 2,936 人民幣,約台幣 12,700 元;64GB DDR4 2,666MHz SO-DIMM(2×32GB)售價 8,802 人民幣,約台幣 38,200 元。

比較一下,看看一般的記憶體的價格:

那麼,到底蘋果這批記憶體「內在」有什麼不同?蘋果官網產品圖可說是非常有良心了,可放大看清記憶體顆粒的標識。

顆粒混用在不同容量型號其實是因為顆粒容量大小,SK 海力士這款顆粒的型號應該比較新,找不到相關資訊。美光顆粒的型號為 D9TBH,雖然美光顆粒 D9 前綴體質一般都會比較好,但也不是比較能超頻的 D9VPP 和最近火熱的 C9BJZ。

另外,從記憶體外觀圖可看到,單面 8 顆記憶體顆粒,相對正常的 ECC SODIMM 記憶體,少了一顆校驗用的顆粒,所以也不是 ECC 記憶體。

至此除了價格,蘋果記憶體看起來與普通記憶體沒什麼不同。但蘋果說這些記憶體與 iMac、Mac mini 最搭配,也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原因,但看來也只得信下去。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這記憶體的價格一報出來,恐怕會覺得是詐騙吧?尤其如果是為了公務向老闆請款,恐怕會有很多困擾。所以蘋果也該想想,記憶體都賣這麼貴了,好歹在上面也印個蘋果 LOGO,這樣報帳的時候就不用多費唇舌解釋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中國